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七十一期) 2021-01-22

書名:閃亮新星百納德
出版社:阿布拉
作者: 麗莎‧斯蒂克利
譯者:林真美

每年,游泳池都會舉辦跳水比賽,高高的跳水板總是吸引了許多人前來加油。一群不怕死的小狗,從很高的地方跳進水裡,包括一隻超級超級害羞的高空跳水獵犬——百納德。

百納德曾經當過五年又兩個星期的游泳池管理員,常常利用晚上的時間練習跳水。他會仔細觀察每個跳水者,並且將他們的跳水技術學起來,因此,他在跳水時非常靈巧。

   

他想要參加高空跳水比賽,展現他最完美的跳躍。如果他可以不要那麼緊張,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吧?

可是,每當比賽時,他的膝蓋會抖個不停,心臟一直撲通撲通跳……眼看着每個選手都完美展現泳姿,下一個就輪到百納德了,他緊張到整個胃都揪在一起,甚至已經全身動彈不得。他的耳朵垂了下來,正好藏住他的臉。不管他再怎麼咬緊牙,就是跨不出去。

 

其中一個選手佩里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,她曾經也很害羞,所以她知道那是什麼感覺,看到百納德在發抖,她的心都要碎了。

最後,百納德能在比賽時順利過關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