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七十六期) 2021-04-09

書名:《在擁抱的瞬間,想起遺失的時間》
作者、繪者:  林孝英
出版社:奧林


一個小寶寶要出生了。媽媽持續陣痛了一天、兩天、三天、四天。到了第四天,寶寶終於出生了。寶寶的名字,叫做詩夏。

詩夏在備受疼愛的環境中長大。奶奶和叔叔都很疼愛詩夏。鄰居阿姨和社區麵包店叔叔

也很喜歡詩夏。小狗多利一看到詩夏就猛搖尾巴。爸爸媽媽當然更深愛著詩夏。

詩夏經常把積木堆得比自己還要高,然後叫爸爸來看。爸爸會停下手邊的工作,跑來幫詩夏鼓掌。

詩夏在野菊花盛開的庭院裡玩耍,媽媽拿了剛烤好的檸檬蛋糕過來。詩夏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!

隨著時光流逝,詩夏長大了,成了少年。詩夏請媽媽幫忙烤檸檬蛋糕,但是媽媽回答說現在沒有時間。「明天再做給你吃喔。」昨天媽媽也說了一樣的話,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肯定也沒有時間。

爸爸和媽媽一樣,沒有時間,連詩夏組好的帥氣宇宙船,他也沒有時間來看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獨自一個人的時間越來越長,詩夏的內心破了一個小洞。每當冷風吹拂過內心的小洞時,便感到陣陣發酸。「如果能把時間找回來,爸爸媽媽一定會像小時候那樣,抱著我說愛我……。」

詩夏下定決心要把時間找回來。

到底他能成功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