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八十七期) 2021-09-17

書名:《阿嬤,不要再拍照了》
作者:伊蘭.布萊曼
繪者:吉列爾梅.卡斯騰
出版社:阿布拉





我的阿嬤不管走到哪兒,都會隨身帶着相機,我總會跟她說:阿嬤,不要再拍照了!

 
在變裝舞會上,你看見阿嬤了嗎?她就在那裡,頭上腳下的那一個。
阿嬤,不要再拍照了!

 

當她來看我的手球比賽時……

阿嬤,不要再拍照了!

 

因為阿嬤不喜歡游泳,我以為去海邊玩,她就不會再拍照了。結果等我潛到水裡時,猜猜我看到誰了?


這個故事的主人翁小女孩有個很喜歡拍照的阿嬤,她不管到哪兒都會隨身帶著相機。她喜歡幫小女孩拍照,不管是在變裝舞會上、慶生會上,還是小女孩的手球比賽上,都可以看到阿嬤幫小女孩拍照的身影,就連潛到水裡的時候,阿嬤也不放過……


雖然阿嬤不管何時都要拍照,讓小女孩感到有點不耐煩,但最後,她發現阿嬤的照片,為她存下了人生每個階段,不論是重要的畫面,抑或看似微不足道卻又讓人回味再三的片段,阿嬤的鏡頭下,都準確捕捉到。這除了是十分珍貴的紀錄,還代表着親人對自己的愛。

你們家中,也有這麼一位「專屬攝影師」嗎?有的話請好好珍惜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