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九十五期) 2022-01-07

書名:《太熱的話,脫外套就好啦!》
作者、繪者:吉竹伸介
出版社:三采

 乍聽像廢話,其實是真理!換個想法,自然療癒又放鬆。


從起床開始,就要面對各種煩心瑣事,熱死人的夏天、亂糟糟的房間、站上體重計發現又變胖了、經營人際關係心好累……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,每個人都有好多煩惱,覺得人生好難的時候,不妨換個角度思考。

太熱的話,脫外套就好啦!筋疲力盡的話,不用刷牙,直接躺平就好啦!覺得變胖的話,找到差不多的同伴就好啦!如果重要的人離開了,盡情悲傷之後,再找一個重要的人就好啦!問題太難的話,那洗個頭,讓一切從頭開始就好啦!





一句突破盲點的幽默回答,好像很廢,又好像很對,原來事情沒有這麼難解決嘛!



太熱的話,脫外套就好啦!》這本書有趣的地方是,一開始,你或者會以為這只是消閒書籍,但細閱自會發現裏面有許多文字都讓人回味再三,值得深思。新一年,即使面對重重挑戰,亦請如此書所言,嘗試放鬆心情,不必急於「重新出發」。人生不用硬撐著一口氣勉強和委屈自己,輕鬆自在,先照顧好身體,治好心靈,慢慢就會想到解決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