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零三期) 2022-04-29

書名:《多幸運,有哥哥陪我長大》
作者:查理.法利
繪者:蓮恩.馬洛
出版社:大穎文化


空氣中散發著春天的香氣,日出在田野間緩緩升起,照進了地裡的洞——兔子的家。
陽光曬得兔子兄弟全身暖烘烘,他們伸伸懶腰,打了個哈欠,準備起床。


喜歡玩耍的是弟弟哈維,他總是精力充沛,到處跑跑跳跳。

喜歡睡覺的是哥哥巴斯特,他的責任是保護弟弟的安全。

 

這是關於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兔子兄弟,彼此守護的溫馨故事。整天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哈維自認為是「全世界最勇敢的兔子」,信心滿滿的他,跑去和哥哥巴斯特打賭,希望用實力證明,他是什麼也不怕的勇敢哈維!


哥哥以為弟弟只是開開玩笑,沒想到哈維是認真的!這下子換哥哥緊張了,要是哈維遇到危險怎麼辦?於是,他決定暗中保護弟弟,就像他一直以來做的那樣。

 

肩並著肩一起長大的手足,雖然還不夠成熟懂事、偶爾會闖禍或打鬧,但哭笑之間有彼此的陪伴,不怕孤單,而且可以共同學習成長。他日長大,更可能是扶持彼此捱過難關的戰友。家長可以趁一起讀繪本的機會,向家中的小兄弟、小姐妹分享,讓他們體會到手足情的難能可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