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四期) 2018-03-16

又到星期五啦
!小朋友們向來最期待就係節日放假,包括啱啱過去嘅聖誕節、農曆新年,仲有嚟緊嘅復活節,可以去玩之餘,仲唔少得收禮物。

不過,有冇諗過有禮物並唔係必然嘅呢?今次希希介紹嘅繪本《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》,故事主人翁小熊一家正正因為經濟困難,聖誕節都買唔起禮物。但佢哋每個人卻收到「神祕禮物」,原來全部都係曾經好喜歡、但又整唔見嘅舊物到底邊個係呢個窩心嘅「聖誕老人」?失而復得,令呢個節日更有意義,而禮物幾貴重都好,都比不上家人為愛所花嘅心思!

大家又有幾耐無掂過曾經好喜愛嘅寶貝下次花錢買新禮物之前,不妨學下小熊一家花少少心思親手製作,或者懷緬舊時光,將「舊禮物」賦予新意義啦!


《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》繪本簡介
作/繪者:陳致元
出版社:和英文化

小熊的爸爸做生意失敗,又一直找不到工作,家裡的積蓄剩下不多了。眼看着聖誕節臨近,那是一個對孩子來說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,但家中的錢都要留下來過冬,不能買禮物……

苦惱的小熊爸爸和媽媽決定用DIY的方式,讓孩子也能感受過節的氣氛,熊媽媽用穿不下的舊衣布料縫製聖誕吊飾,熊爸爸則出外撿拾樹枝架設出一座聖誕樹。聖誕當日,小熊一家發現了五份大小不同的禮物,分別寫着各人的名字,而且全是大家曾經擁有的物品。熊哥哥收到的,是他曾經玩過,後來卡在樹上的風箏,破洞已經修補了。熊姐姐的禮物是一把以前弄丟了的洋傘;媽媽收到一顆掉進地板縫隙,她一直沒找到的鈕扣;爸爸的禮物則是曾被風吹走的帽子。至於小熊,則有一隻他最愛的棒球手套。
 
失而復得,令小熊一家的聖誕節比以往更溫暖, 親人為愛所花的心思,比花錢買的禮物更珍貴。 眾人沒有找到這些禮物由誰送出,只見聖誕樹下有許多小腳印,到底誰是這個神祕的「聖誕老人」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