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一十期) 2022-07-29

書名:《我不想睡覺!一本幫助孩子睡眠的互動書》
作者:艾曼紐‧雷貝迪
繪者:安娜‧桑菲力波
出版社:時報出版


第一個夜晚,小女孩沒有一點睡意,電力滿滿的她,跳上跳下,爸爸給了她擁抱,媽媽唸了故事給她聽,卻一點用也沒有。因為當她閉上眼睛,就會變成了在草原上奔跑的小袋鼠!第二個夜晚,小女孩依然不想去睡,因為床底下有骷髏怪物!第三個夜晚,小女孩仍不想睡覺,期待著明天去爺爺奶奶家度假!



相信很多家長都有子女失眠或不肯睡覺的經驗,爸媽有何對策呢?還是會手足無措,最後連大人也難以入睡呢?如果是這樣的話,相信這本書是你們的解藥。這本互動式繪本包含三個關於孩子睡不著的情境故事,呈現了他們難以入睡的典型情境,讓大人輕易代入小朋友的世界——看似簡單,其實埋藏着許多不同的情緒,例如恐懼、不安、焦慮等等。

此書還提供一套8張互動卡牌,除了可以應用在故事上,還可以實際套用於日常情況,例如「縮小怪物」和「馴服黑暗」,以簡而精的「魔術口訣」幫助孩子減緩壓力,有助入睡,說不定緊張難眠的大人都可以用以自救,平伏工作繃緊的心情,睡個好覺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