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一十三期) 2022-09-02
書名:《幸福月餅店》
作者:鄭宗弦
繪者:羅寗
出版社:小文房 


月餅是中秋節的應節食品,圓圓的月餅象徵團圓。中秋節一家團聚,賞月吃月餅是很多家庭溫馨的時光。小小的月餅,包含着家人大大的祝福。


 
作者一直念念不忘這個幸福的光景,他將兒時家中開餅舖的回憶融合傳統味道,述說團圓的滋味:「小時候我最期盼的日子不是過年,而是中秋節。大人製作月餅,小孩子洗鹹蛋黃和包裝月餅,一起為目標忙碌。等忙完之後,泡壺茶,一起吃香甜的月餅,感覺好幸福。」



 
《幸福月餅店》除了承載着鄭宗弦自家的中秋回憶,也是完整的節日指南,讓你更全面認識這個歷史悠久的節日。從備料、洗鹹蛋、敲月餅模的生產過程,以至各種特色餅盒包裝,書中細膩畫出傳統過節的溫馨片段,讓讀者感受從前的質樸風情,同時傳達與家人團聚的可貴幸福。



家長亦可與孩子一起寫下紀錄中秋節的故事或習俗,例如獨有的過節菜餚、家人喜歡吃的月餅口味,還有燈籠款式等等。家長更可跟孩子分享兒時回憶,讓子女認識爸媽的童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