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一十五期) 2022-09-30

書名:《丹尼爾的美好一天》
作者、繪者:米夏 ‧ 亞齊
出版社:米奇巴克 



丹尼爾的鄰居總是說:「祝你有美好的一天。」
丹尼爾很好奇,怎樣才能擁有美好的一天?當他漫步在社區,探訪路上遇見的人,他發現……原來對每個人來說,能帶來美好一天的事物是那麼不同。

「晴朗的天氣。」正在為房子上油漆的桑切斯太太說。
「微笑和謝謝。」公車司機說。
「友善的臉孔和忙碌的人行道。」書報攤的老闆說。



美國艾茲拉‧傑克‧季茲童書獎得主米夏.亞齊,以生動的拼貼描繪出活力十足的社區,鼓勵我們欣賞生活中的平凡,這些微小的點滴總能為我們帶來歡愉。





書中色彩繽紛的畫風,陽光下的綠葉美景,充分呈現眾人在日常生活中蓬勃的生命力,讓人看後心靈平靜,更容易觀察到生活中美好的事物。幸福就是活在當下,專注現在。當我們開始欣賞身邊的事物,就會發現生活中有許多樂趣,它們是生活中小小的幸運與快樂,是存在生活中每個瞬間、稍縱即逝的美好!



《丹尼爾的美好一天》提醒我們,每個人心目中的美好也不一樣,我們對「美好」的想像可以無邊無際,是自然而然且發自內心的感受,而非客觀標準。當我們逐一將這些「小確幸」拾起的時候,便能找到最簡單直接的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