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一十六期) 2022-10-07
書名:《秋天,大家都在做什麼?》
作者、繪者:羅陶蘇珊娜.伯納
出版社:五南 


香港似乎還是酷熱的日子比較多,但維林根小鎮已經迎來涼爽又美麗的秋天。十月的大地鋪上了金黃色的地毯,秋風吹來,片片落葉化身為黃蝴蝶、紅蝴蝶,在空中翩翩飛舞。一隻大白鵝和一群飛雁在空中飛翔,飛過草原小公寓、農場、火車站,猜一猜牠們會在那裏佇足?

 
草原上的精緻公寓換上一身秋裝,屋外的蘋果樹上掛滿一顆顆鮮紅色的蘋果。貓爸爸大黑貓在屋外蹓躂,三隻剛出生的貓咪寶寶正舒服地依偎在貓媽媽身邊,貓媽媽和貓寶寶在哪裡呢? 花園草地上噴出一道高高的水柱,是噴水池嗎?
 


作者羅陶蘇珊娜.伯納出生於德國,其創作獨樹一格,構圖、線條和色彩具有高度童趣和美感,屢獲大獎,是國際知名的插畫家。這本書是「四季系列」的第四本,冬天、春天和夏天走了,維林根小鎮迎來涼秋的氣息。作者從草原上的小公寓到大公園,描繪了人們和動物在涼秋的生活點滴,並挑選出涵蓋花園、馬戲團、加油站、火車站、豐收慶典、服飾等主題的中英單字,透過圖像輕鬆學英語。
 


作者以彩蛋「猜一猜、找一找」的概念,透過問答方式引領讀者走進故事當中。不但運用巧思在圖畫裏藏了很多祕密,讓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尋找線索,激發小朋友的思考能力。作者於每個場景更安排了不同的故事彩蛋和英文單字,讓孩子在遊戲中愉快閱讀,從而輕鬆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