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二十一期) 2022-12-16

書名:《來不及啦聖誕節》
作者: 劉思源
繪者: 王書曼
出版社:巴巴文化


什麼?不得了啦!已經12月24號了?眼看就要平安夜,山貓們竟然還沒開始準備聖誕節!

首先,他們需要一棵最漂亮的聖誕樹,聽到「最漂亮的」四個字,馬上有一棵小樅樹自告奮勇;再來要撈起許多掉在池塘裡的小星星,一顆顆烘乾後掛在聖誕樹上;當然還要烤一個全世界最大的蛋糕!山貓們趕快四處尋找好材料;山貓劇團也加緊排練,山貓合唱團出動報佳音,順便邀請所有動物們來看今晚的表演。




終於一切準備就緒!廣場上大家各就各位,卻在這時才發現……忙了大半天,竟然漏掉一件最最重要的小事情!山貓老大簡直氣炸了!這個平安夜到底還會不會平安呢?



書中透過山貓們為聖誕的準備,帶出過節的溫暖,讓讀者也能一同感受濃厚的聖誕氣氛,共享彼此內心的凝聚和溫馨。即使面對突如其來的考驗,牠們也並沒有放棄,反而合力解決難關。



作者透過故事帶出反思,聖誕節最重要的是一棵最漂亮的聖誕樹?一場完美的派對?或許,只有每個人都盡情的投入才最重要的。這個聖誕,家長除了苦惱準備什麼禮物、購置什麼裝飾,不如與孩子一起好好享受準備的過程,互相的交流和陪伴才是節日最溫暖的時刻。

願我們都有一個最美好的聖誕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