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二十三期) 2023-01-13

書名:《謝謝身邊的美好小事》
作者:  凱瑞兒.哈特(Caryl Hart)
繪者:  艾米莉.漢密爾頓(Emily Hamilton)
出版社:大好書屋


如果我在任何時候
感到情緒低落、皺緊眉頭,
我會告訴自己……
對這些小事說謝謝。

瓢蟲,謝謝你今天降落在我的手上。
我喜歡你小小的腳丫和鮮紅色的外殼,殼上的小圓點整整齊齊。



雛菊,謝謝你,小巧而潔白,
喔,中間是如此明亮的黃
每朵花都像小小的太陽,每片花瓣都散發著光芒。

《謝謝身邊的美好小事》是一本讀了讓人心頭一熱,感覺溫暖的小品。故事中的小女孩,擅於在生活中尋找最微小又最動人的快樂,生命的美好每每令她驚嘆不止。



雨天時,巧遇小水坑,見識了一個顛倒的世界;踩在濕軟的泥巴上,吧唧吧唧的聲音,是從未聽過的美好聲響;還有甜甜的冰淇淋、薄荷綠色的牙膏,清涼的感覺,十足暢快!這些小事就是有辦法讓她每天都心情愉快,也讓讀者不禁反思,自己曾否留意過身邊的美好時刻?

踏入新一年,或許我們都會訂下不同的大計,立志要奮力追趕別人的步伐,完成各種各樣的里程碑。誠然,這種心態絕非壞事,但懂得珍惜生命中的小確幸,學會欣賞最微小的美好,也是一個很了不起,卻往往為人忽視的目標。



這一本散發著愛與溫暖的甜美小書,洋溢着溫馨喜樂,邀請我們將目光轉移到每一件生活瑣事上,發現藏在一天之中的各種美好事物。珍惜每一天,除了把握時間實踐目標,更要珍視每個時刻,只要靜心感受,每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帶有魔法,能讓你轉換心情,沉浸當下的美好時光。

願我們從今年開始,都能夠把握人生中每個最細微的幸福時光,笑着渡過每一天。願你我都能感恩生活,熱愛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