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三十二期) 2023-05-05

書名:《媽媽上班的路上》
作者、繪者: 金永鎮
出版社:大穎文化



一段平凡的上班路途,充滿魔法般的溫暖際遇——你就是媽媽的幸運、勇氣和幸福!看見母親與孩子相互支持的愛的力量!小容知道媽媽為了今天的報告發表,做了好多努力,昨天晚上還忙到好晚……


翌日,媽媽把小容送到幼稚園後,便匆匆踏上了前往公司的路途,沒想到,神奇的事開始接二連三地發生。



首先是眼看著差一步就要錯過的公車,最後一刻,早已關上的車門突然自動打開,接著媽媽又像是穿上一層隱形的保護罩般,被護送著搭上了看起來毫無縫隙的擁擠捷運。當媽媽幸運找到空位可以坐,卻被旁邊乘客打擾時,奇妙的事情又發生了……



《媽媽上班的時候會想我嗎?》是一本溫馨又有創意的作品,作者將孩子對媽媽的體貼與關心,都具體地化成一個又一個降臨在媽媽上班路上的小幸運,讓本來身心俱疲的母親,能夠有順利的上班旅程,忙碌的一天也有快樂的好開始。雖然,媽媽在公司,小容在幼稚園,但不在彼此身邊的時刻,依然可以成為對方最大的鼓勵。



作者要傳達的重要訊息是,當孩子開始學着用自己的方式照顧別人,表達愛,威力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大人。就好像書中的小容,一樣可以成為媽媽的小天使,守護媽媽。作為家長,不妨鼓勵孩子拿出信心,用自己擅長的方法表達對家人,以及對朋友的關心,再微小的事,只要懷抱着愛去做,一樣能夠感動對方!今個母親節,就是實踐的好時機,願天下母親都能感受孩子表達愛意,並且緊記以同樣的熱情回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