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三十五期) 2023-06-30

書名:《這不是小貓的故事》
作者:  蘭朵‧狄‧席夫
繪者:  卡森‧艾莉絲
出版社:小山丘



是誰?是誰在傷心的喵喵叫?
是誰聽見小貓的叫聲而停下腳步?
是誰好奇的東張西望找著小貓的身影?
是誰倒了一碗牛奶,讓飢餓的小貓可以溫飽?



如果你以為這是一個又餓又髒、孤單害怕,需要一個家的小貓的故事,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。這並不是發現小貓的故事,也不是為小貓提供牛奶和紙箱的故事。

這個故事和小貓一點關係都沒──可能有一點點關係......但真要說的話,這是一個關於同理、關於接納、關於同心協力的故事。一隻貓、一碗牛奶、一個紙箱,讓人們的生命有了交會的可能......



《這不是小貓的故事》源自作者的親身經歷,有天,一群超級熱心的布魯克林鄰居,合力拯救她家汽車底下的一隻小貓。她把這個動人的生活小故事創作成這部有趣又窩心的作品。書中以小貓為主角,當每個人都伸出手幫忙,影響力也一層層的散播開去。書本中最後一頁的對話是這樣的:「真不敢相信,你們倆個就住在隔壁,我們卻一直沒見過。」這便是這本書的核心,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,每一個人付出一點善心,就能成就好事,不要吝嗇自己的力量,只要越來越多人願意行善,世界上會有更多美好的事情發生。



這本圖書十分適合親子共讀,有時候我們都會發現需要幫助的人事物。如果我們都相信自己的力量,願意主動伸出援手,嘗試以正面的心態改變現狀,那怕只是一點點,說不定也有助世界更美好,一起努力讓生活充滿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