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三十七期) 2023-07-21

書名:《搭飛機去旅行》
作者: 皮耶.溫德斯
繪者:坦妮卡.麥林克
出版社:小魯文化



亨利和凱特全家要搭乘飛機去旅行,他們已經打包好行李,準備要搭飛機了,真令人興奮!



機場非常熱鬧,他們看到飛機一個接一個起飛,也看到好多忙碌的工作人員,經過層層關卡,他們才登上飛機。飛機慢慢開往跑道,突然間加速,越開越快,然後——起飛!這就像在坐過山車一樣,幾秒鐘後就身在高空中,所有事物都變得好渺小!



為什麼會有飛機呢?以前的飛機是什麼樣子?飛機有哪些種類、構造如何?你曾經搭飛機去旅行嗎?你知道上飛機前要做哪些事?機場是什麼樣子?有哪些工作人員?

在飛機上要注意哪些事情呢?這一連串的問題,只要跟著書中主角亨利和凱特走一趟,你就可以在本書中獲得所有解答。



這本書除了是小小飛機迷必備品,還是家長帶子女去旅行前的理想讀物。有時候,小朋友可能不習慣坐飛機的氣壓帶來的不適,或是不喜歡被困在機艙內長時間「坐定定」,父母可以透過閱讀,以輕鬆、溫和的方式向孩子模擬搭飛機的情況,為他們做好準備,更可藉此作事前溝通,準備好解悶法寶,旅程便會比較順利和愉快。其實不論是搭乘飛機還是其他公共交通工具,都應及早教育孩子應有的基本禮儀,助他們從小培養良好品德及正確的價值觀。



暑假是旅行旺季,相信很多家庭都會外遊,希望此書能夠減輕一眾家長的壓力,有個美滿的親子旅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