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三十九期) 2023-08-18

書名:《貓咪茶館》
作者:  朴鍾震
繪者:薛智
出版社:維京



準備好被貓咪可愛暴擊了嗎?歡迎光臨「貓咪茶館」!

退休後的老爺爺覺得無事可做,在老奶奶的鼓勵下開了茶館,老爺爺每天努力練習泡茶,但是依舊沒有客人上門。



這天,「噹啷啷……」店門口的風鈴響了,來了一位貓客人。老爺爺送上自己最拿手的花茶,貓客人動了動鼻子、抓抓鬍鬚,就這麼離開座位了。這該怎麼辦呢?



打開書本,跟著老爺爺一起想想怎麼辦?到底貓客人會喜歡怎麼樣的茶?



大家有多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呢?不論是每天趕著上班的大人們,或是每天上學的孩子們,大家總是為了工作、學習和各種大小事忙個不停,就像陀螺般停不下來,永遠覺得自己沒有睡飽,沒有休息夠。這時候,或許可以嘗試給自己「一杯茶+一本繪本」的時間,喘口氣吧!喝杯茶,溫暖自己的身體;看一下《貓咪茶館》,療癒自己的心靈。只有充分休息,懂得放慢腳步,才能充滿元氣與活力,重新出發。



同時,這也是一本適合給所有想要重新出發的人的繪本。追尋夢想的時候,總會經歷許多挑戰和阻礙,但唯有保持勇氣和毅力,不斷嘗試、學習和成長,才能順利通過每個關卡。曾經聽過一句說話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開花期,時候未到,就先好好準備,調整心態,靜待時機。這不僅可用於育兒,勸勉父母避免揠苗助長,與此同時,對父母本身,也是十分重要的鼓勵。人生不會總是順利,在挫折的時候,請為自己提供一個像貓咪茶館的地方,好好休息,保持鬥志,終有一天,你也會迎來屬於你的勝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