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四十期) 2023-09-01

書名:《再見!我們的幼兒園》
作者:新澤俊彥
繪者:宮西達也
出版社:小熊出版



我們在這裡曾經擁有好多好多的每一天。我們一起笑過、一起哭過,還一起感冒過。

開心的時刻、難過的時刻,我們都不會忘記。

再見了,我們的幼稚園。再見了,我們一起玩耍的遊樂場。當櫻花花瓣輕輕飄落,我們即將是背著書包的小一生了。



《再見!我們的幼兒園》是一本以孩子的視角回憶幼稚園生活的繪本,將幼稚園生活的點點滴滴串連起來,透過簡單的文字訴說每一個令人難忘的記憶。那是孩子的第一個校園生活、第一個學習和同儕相處的環境。在教室裏,和好朋友一起笑,一起哭,一起睡午覺;在遊樂場裏奔跑著,不小心在某個角落跌倒了,和其他小朋友吵架了……這些在幼稚園的珍貴時光,編織成一段又一段童年時期的深刻記憶。



在幼稚園的數年生活,看似日子不短,其實稍縱即逝,從剛去幼稚園需要老師的照顧,到畢業時學會自己吃飯、穿衣,收拾好玩具,表達個人需要和感受……不再事無大小依賴爸爸媽媽,成為更獨立的孩子。轉瞬間,小孩子即將從幼稚園畢業,離開熟悉的校園,離開往日天天相見的小同伴和老師,背上沉甸甸的書包,成為小學生。

深受孩子喜愛的繪本大師宮西達與創作歌手新澤俊彥,聯手為孩子帶來這本告別幼稚園生活的動人作品,陪伴孩子經歷人生第一場「成人禮」。



今天是開學日,對小朋友來說是生命裏嶄新的一頁,想必很多人也會有不安、焦慮的情緒。這本書正好作為開學新生必備品,家長可以閒聊的方式鼓勵子女道出他們的感受,家長亦不妨分享自己小時候首次上學的回憶,互相分享,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樂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