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四十一期) 2023-09-15

書名:《我們可以回去嗎?》
作者:  李相沃
繪者:李妵敉
出版社:童夢館


「大事不好了!怎麼辦?大事不好了!」一隻企鵝從遠處邊喊邊跑了過來。北極熊叔叔和海狗姨姨們擔心了起來。



由於冰層不斷融化,南極和北極的動物聚在一起想辦法。大家討論後決定搬到海洋中心的彩虹島生活,但當他們到達目的地時,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……究竟發生了甚麼事?



氣候變化、全球變暖的議題已經不是新鮮事,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也即將迎來第28屆的時候,我們或許會對這個題目感到疲勞,然而,這一刻正是我們需要提醒自己,要堅持走下去的時刻。



《我們可以回去嗎?》是一本「警世」的繪本,作者以可愛的動物大冒險作引導,鼓勵我們持續關注這個攸關自身、以至下一代的重要議題,提醒我們協力守護地球,以可持續的方式生活的重要性。



家長跟子女閱讀本此書前,不妨了解一下有關北極的生態及北極熊的小知識,在親子共讀時提供額外資訊,令孩子印象加深。家長更可以跟孩子一起討論,如何由自我出發,努力減緩氣候變化。小至源頭減廢,不作多餘消費,以至選擇環保海鮮、本地食材,都是改變世界的重要力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