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四十三期) 2023-10-06

書名:《為什麼看書比玩手機好的12個理由》
作者、繪者:  盧垠周
出版社:和平國際


無聊的時候要做甚麼?拿起手機玩玩小遊戲……不知不覺已是深夜,玩手機真是很容易令人忘記時間、廢寢忘食。



大人常說:『要是你讀書有玩手機那麼認真,就好了!』可是,你有辦法和孩子聊聊,閱讀比手機更值得投入時間的原因嗎?這本書相信能夠幫助你說服孩子放下手機,甚至,讓你也願意花點時間翻開書本,嘗試重新愛上閱讀。



科技日新月異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數碼產品出現,電腦、手機、平板、遊戲機等早已普及至我們的生活中,且功能不斷進化,人們逐漸將大部分時間花在瀏覽網頁、社群媒體以及網路遊戲上。然而,孩子過度使用科技產品,除了傷害視力,還會影響專注力、手眼協調能力等,對身心都有不良影響。



書中以輕鬆有趣的方式,透過12個重點,搭配可愛幽默的圖片,說明看書比玩手機好的原因,例如書不用充電、不會被摔壞,還可隨時翻閱,讓我們透過書中內容學習主動思考,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等。



希望此書能夠喚醒大家閱讀的重要,閒暇無聊時,嘗試放下手機,閱讀各類有趣的書籍吧!你會發現從中可以學到許多新奇的知識,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物,充實內在,更可藉此放鬆自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