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五十期) 2024-01-05

書名:《飛一下、休息一下、再想一下……》
作者、繪者: 五味太郎
出版社:信誼基金出版社



飛一下、休息一下、吃吃果子、再飛一下下、然後再休息一下……
只要小小鳥一直這樣往前飛,就可以飛到很遠的地方!
啊,前方是一片汪洋大海,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,也沒有果子可以吃!
該怎麼辦才好呢?小小鳥開始思考……



《飛一下、休息一下、再想一下……》是五味太郎最新推出的圖畫書。在新書中,作者以輕鬆的圖文,吸引讀者注意。相信讀到結尾時,大家也會點頭微笑:「嗯嗯,沒錯,就是這樣。」

孩子在生活中,須多時候也會跟小小鳥一樣遇到困境。這時候,停下來,好好想一想,自己擅長什麼、不擅長什麼?如果這樣做,可能會面臨什麼樣的後果?想像各種可能之後,勇敢的做出最適合當下的選擇,並肯定自己的決定,就是最理想的生活方式。





這個帶來希望的故事,希望提醒讀者支持孩子依自己的速度前行。新一年, 大概我們都會為自己、為子女訂下目標,但別忘了照顧自己的身心。無論小孩或是大人,日常生活中遇到困境時,不如鼓起勇氣暫緩腳步,然後思考最適合自己的方法,再輕輕對自己說聲:「這樣很好,這樣最好!」



為了飛得更高更遠,適時的休息和思考,可以重新注入滿滿的能量,為下一次的飛行做好準備。2024年,祝大家都能快樂地朝着目標進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