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四十九期) 2023-12-29
書名:《遇見你,我懂了說謝謝》
作者、繪者: 菊田真理子
出版社:小漫遊文化



到底甚麼是「謝謝」呢?想知道「謝謝」是甚麼的天使,降臨人間尋找答案。最後,天使找到的答案是……?

關於「感謝」,可以長篇大論,亦可以簡化為珍惜和感恩。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,感恩身邊所有的友善和關愛,把最微小的幸福都珍而重之的看待,自然懂得說「謝謝」。

一年將盡,屈指一算,有沒有甚麼值得你道謝的時刻?除了小朋友,這本書也很適合家長閱讀,以「值得感激」的人事開始,逐一回顧一整年的時光。可能,你會先想起親朋好友為你慶祝生日、爸媽送你一封豐厚的紅封包。然後,同學在你考試不合格時為你送上打氣糖果、想起要移民的表哥給你鼓勵的信件……

最後,亦是最重要的是,你需要感謝努力了一整年的自己!除了別人,一直堅持着、每天奮力前進的你,很值得一句「謝謝」。這句說話不止對外,也同時對內。下一步就是,除了感激別人,我們還可以為他人做甚麼?

這本書愈往下想、層次愈豐富,簡單的兩個字,啟發無窮思考。年尾正是檢討過往,為來年作好準備的階段,這本繪本正好帶領讀者一層層深思。願各位身心健康,精神十足的迎接新一年。希希也在此,謝謝各位過去一年的支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