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(第二十八期) 2019-03-08

書名:每一個都要到

出版社:台灣衛生福利部長社會及家庭署

作者:王文華

繪者:鄒明貴

書名:每一個都要到




小琪好愛她的學校,那裡有最棒的建築、最高的樹、最親切的老師和同學,還有她最喜愛的校狗豆豆和校鴨卡卡。

但唯一讓她煩惱的是無法參加旅行。因為,她得坐着輪椅,要去旅行便要有人照顧她。看着同學們熱烈地討論旅行,她感覺自己像個不合群的外星人⋯⋯



今年的旅行快要到了,小琪也一如既往填了「不參加」。但新來的班主任喵喵老師很愛她的學生,他們有的人戴眼鏡、有的戴助聽器,每一個也是她的寶貝,她看出小琪很想去旅行後,便說:「我們班上二十個,每一個人都要去!」

可是,怎樣才能使大家都能去旅行呢?大家為此抓抓頭,全班同學七嘴八舌給意見,喵喵老師打了很多個電話,最後終於聯絡到一間可以接待大家的農場,還安排了無障礙的遊覽車。



小琪終於能和同學們一起去旅行,一同餵羊吃草、幫小兔子指照,大伙兒還拍了大合照!下一次,大家可以一起做什麼事情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