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四十二期) 2019-10-11

書名:《動物選總統》

出版社:上誼文化

作者:安德烈‧何德里格斯、拉瑞莎‧希貝羅、寶拉‧德斯奎多、佩德羅‧馬昆

譯者:曾瀚慧

 

最近森林有一件大事發生,獅子大王把游泳池蓋在自己家門口,讓一班動物們抱怨連連,於是決定舉辦一場選舉選出新總統。四位動物很快就登記了,這段時間一直忙於掃街拜票、上電視、玩直播,也不忘抹黑對手,還推出了宣傳口號。

 

1號獅子說:自己很重視家庭,他的家族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森林之王,自己身上流的是王室血脈。今次蓋游泳池,創造了很多工作給猴子,這是一件好事,根本沒什麼好批評的!全心全意,為民服務!選總統,投獅王!

 

2號猴子說:我要講的第一件事:獅子,下台!本來說游泳池蓋好以後,猴子也可以用,可是我們都被他騙了!獅子根本就奸詐狡滑,換我來當總統,森林根本不一樣,我保證替每隻動物都蓋房子!

 

3號蛇說:我和大家一樣,都是在這片森林長大的,大家都是自己人!我在這片土地爬過每一個角落,每位鄉親朋友我都熟悉不過,大家一定要團結起來,森林才能更強大!認真打拼,說話實在!

 

4號樹懶說:現在是決定未來的時候了!雖然我叫樹懶,但我一點也不懶,我願意認真聆聽每一位的意見,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,我相信好的政府不是一天就能成立的!

接下來,四位候選人舉辦辯論會,對其他對手提出尖銳的問題。

「你這隻蛇,有辦法解決鳥群在空中交通堵塞的問題嗎?」

「簡單!每隻鳥都應該先登記,在固定的時間起飛和降落。」

終於到了投票的時候了,但是,記住不要告訴任何人:這是一場秘密投票!到底,誰最後勝出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