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相約人氣作家】網紅「怪人」藍橘子:很多故事都是想到就會寫 2019-11-27

人氣作家小簡介

藍橘子

香港網絡作家,身兼專欄作者、電影及廣告編劇。先後推出16本小說,其作品《阿公講鬼》曾奪小說金閱獎,另一作品《假若愛有期限》被Viutv改編成劇集,曾擔任電影《醉後愛上你》、漫畫《再造空間》《重返地平線》、以及多個廣告編劇。

代表作品:《我是技安,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》、《假若愛有期限》、《都市病失控》、《復活失格》。

Facebook讀者專頁:www.facebook.com/BlueGodZi/


「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,不做自己眼裡的別人」,是網絡作家藍橘子經常提及的格言。隨着網絡世界節奏愈來愈急促,大多數人的眼光也不會停留在長篇大論的文字之上,藍橘子卻始終最愛文字,更堅持了寫作夢四年,其中一個改編故事《我是技安,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》大受歡迎,至今其Facebook專頁已擁有超過60萬粉絲。他說不停寫作的目標,就是想將荒誕奇怪的故事嵌進讀者腦裏。


©藍橘子

藍橘子的腦海充滿奇思妙想,想法「離地」,寫作風格卻十分「貼地」,深受許多年輕讀者歡迎。他向希希分享寫作心得時表示,雖然現今都市人不喜歡看文字,但他也有「特別的寫作技巧」令讀者對文字產生興趣,例如圖片標題要夠鮮明,節奏明快,有時候甚至需要將高潮劇情調到最前,再慢慢以倒敘方式描寫故事。

雖然現在已出版了差不多廿本實體書,藍橘子仍然喜愛在網絡即時與讀者交流的感覺,堅持每天在網絡發表連載故事。他還說,網絡世界愈夜愈熱鬧,因此習慣享受早晨的安靜時間,讓自己專注寫作,每朝固定喝一杯咖啡,因應故事劇情,偶爾聽一下音樂,沉醉在文字的世界裏。

  

如今的藍橘子不單成為電影、廣告編劇,也開設了自己的出版社,擁有多重文字工作者的身份,他說最喜歡的還是小說家這個身分,在筆下實現他的無窮想像,「我有很多故事都是想到就會寫,不會顧慮太多。」

【你問我答:人氣作家Q&A

希:希希
藍:藍橘子

希:你最喜歡的童話故事/童書是?

藍:《小王子》小時候看覺得是普通的童話故事,一直放在我的床底,直至廿多年後搬屋找到,再看一次,竟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

希:你平日喜歡讀童書或繪本嗎?它們有甚麼元素最吸引你?

藍:我很喜歡童書,也喜歡去研究各個童話故事的歷史背景,例如格林童話,為何當時作家會寫類似的故事,有沒有其他含意。

希:那本書或作者讓你印象難忘,令你開闊眼界,對世界認識更深?

藍:《人類大歷史》書本以有趣易明的手法去講解人類演化的過程與歷史。常聽說「歷史在不斷重演」原來所指的「歷史」﹐也包括人類演化的過程,就會發現某種基因,即使過了數萬年,人類還是一點也沒變。

 

希:你會推介哪本兒童圖書給小朋友和讀者?

藍:也是《小王子》,請各位小朋友牢牢記住劇情,長大後再重看一次,會有更深體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