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四十九期) + 抗疫書單下載 2020-02-21

抗疫書單下載: https://bit.ly/3bY195r

書名:一句讚美的溫暖效應

出版社:奧林

作者:皮姆.凡赫斯特

繪者:妮可.塔斯瑪

譯者:張家綺

 

陽光從朱爾的窗簾縫隙鑽了進來,又是一個黃澄澄的溫暖夏日早晨。 小男孩朱爾的嘴角不自覺往上翹,彎成閃亮耀眼的笑容,他覺得可以這樣展開一天,好幸福。 朱爾的媽媽懶洋洋地走進房間,拉開窗簾, 金黃色的陽光灑在她的身上,好像全身都散發光芒。

 

朱爾看著媽媽說:「媽媽,妳的樣子好美麗。」

「噢,謝謝你,我的寶貝。」突然之間,她再也不覺得累,是朱爾的讚美讓疲累消失不見。 她親了朱爾一下,哼著歌走出房間。

於是媽媽想為她的小太陽做一件與眾不同的事。 她在廚房裡,拿出麵粉、雞蛋、牛奶、奶油,

一下子,就烤出一大盤美味鬆餅,並偷偷在朱爾的便當盒裡裝入滿滿的驚喜。

午餐時間,朱爾打開便當盒,「是鬆餅耶!」同學茉伊拉坐在他的旁邊,他分給她一塊鬆餅。 這真是好棒的驚喜!於是茉伊拉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,還他一個驚喜。

 
這一幕,只有席法思老師看見,他心想,朱爾好勇敢。老師的臉上露出笑容,然後……他想到一個好主意。

一句真誠的讚美,除了讓一個人心情愉快,還可以產生甚麼樣的影響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