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五十五期) 2020-05-22

書名:巴黎的獅子 Un lion à Paris

出版社: 米奇巴克

作者: 碧翠絲.阿雷馬娜

譯者: 陳妍如

走進陌生的城市,該怎麼辦呢?

大獅子年輕、好奇而又孤單,有一天,他厭倦了草原上的生活,於是決定出發去尋找一份工作、一段愛情、一個屬於他的未來。

獅子什麼行李也沒有帶,便搭上火車來到巴黎。他是第一次來到這麼大的城市,心裡難免感到不安,他擔心自己會否嚇到人呢?當他經過時,人們會不會尖叫、驚慌失措的逃跑,或是開槍追捕他…


不過,這一切都沒有發生,路上的行人來去匆匆,手臂還夾著一把奇怪的「劍」,卻沒有人想攻擊他。令獅子覺得好驚訝。

獅子站在廣場的中央,看得目瞪口呆:他看見一座巨大的工廠,工人在透明的管子裡上上下下。陽光再次出現,讓整棟建築都發出耀眼的光芒...

終於,有個女孩注意到他了。她溫柔的目光跟隨他好久好久。

獅子走過里昂車站、花神咖啡館、龐畢度中心到巴黎鐵塔…鐵塔又高又大,他因為害怕而有些發抖。當他爬上鐵塔頂端,看著地上的人像小螞蟻一樣,這又讓他覺得非常有趣。


從好奇孤單、疑惑不安,直到最後,獅子終於帶著幸福的微笑,決定落腳在這個城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