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五十九期) 2020-07-24

書名:偷溜蛋
作者: 喬里約翰
出版社:格林文化
繪者: 皮特奧瓦德
譯者:  彭卉薇

優良蛋與他的繽紛夥伴們,趁著客人還沒來,紛紛溜出紙盒玩,在超市玩捉迷藏!

不過,有顆孤僻蛋,他才不跟大家玩,正享受一個人的「蛋定」時光……。

這時,有顆蛋玩到不見啦!孤僻蛋會是團體中的救星嗎?不團結能找回失蹤的夥伴嗎?這群頑皮的偷溜蛋,要如何在客人光顧前,變回完整的一打蛋?這趟俏皮的尋蛋冒險,讓孤僻蛋在群體中有什麼新體驗?

賣場裡住了一堆蛋╴每逢周末時,頑皮的雞蛋們會趁客人來之前,從蛋盒跑出來,跑到賣場的角落⋯⋯他們說這是:開溜時間!

「大蛋逃⋯⋯你懂的。」

有一顆蛋表示不懂。

他叫孤僻蛋,今天只有他,自己和自己作伴。

孤僻蛋表示:我才沒有那個心情跑來跑去!說真的,他寧願坐在這裡,一點也不介意來點自己的「蛋定時間」。實在沒必要和大家湊在一起吵吵鬧鬧。孤僻蛋還是比較喜歡在想像的世界裡冒險!那些蛋不在這裡,感覺多平靜!

不過,有些時候,他當然也會想知道,同伴們正在做什麼?這時,他們應該在⋯⋯開party!捉迷藏!打扮成各類的水果,讓別人看不出他們就是蛋。


忽然間,有顆蛋玩到不見啦!怎麼辦?快要開店了,他們要如何在客人光顧前,變回完整的一打蛋?

孤僻蛋,會願意走出他一個人的世界,與同伴們找回失蹤的伙伴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