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八十四期) 2021-08-06

《奧運》
作者、繪者:陳又凌
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


認識奧運,你會更懂體育,透過陳又凌的《奧運》,一張圖、一本書,拉近你與奧運的距離。



拿起這本書,認識奧運的賽事與規則,看熱鬧,也看門道,每個人都能成為最佳的體育觀眾。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、奧運,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,因為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;是目前國際最主要的綜合性體育賽事,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每4年舉行一次。奧林匹克運動會已經成為了全世界和平與友誼的象徵。

陳又凌透露,創作源起是她非常喜歡那種因國際體育賽事,身邊的人突然齊心一起加油的氛圍,無論是在媒體新聞上,或是在轉播過程中,連原本對體育一點都不感興趣的人,也能一起高喊加油。

 



「於是,我做了一件既艱難又痛快的繪本製作旅程,我一直想著,如何讓小朋友透過圖像、跟簡單的文字說明,可以增加對奧運知識,和對賽事的認識。在這些各項比賽的項目中,除了具有知識性的內容呈現,我還喜歡穿插一些小角色,讓內容能更活潑有趣一些。」

你喜歡運動嗎?

還是喜歡大家一起看比賽呢?

期待這樣一本書,可以勾起大家對奧運和體育賽事的了解,讓我們一起迎接每一場精采的比賽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