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八十九期) 2021-10-15

書名:《忍者學校: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》

作者、繪者:宮西達也

出版社:小熊出版



作為世界上最有名的忍者「猿飛佐助」的孫子、忍者老大「猿飛師助」的兒子,「猿飛須助」也想成為一個厲害的忍者。可是,他像世界上每一個孩子,發現生活中有不少煩惱,例如:「學習很重要,但是我比較想玩,怎麼辦?」「為什麼我總是被欺負,到底應該回擊還是逃跑?」「死掉之後會去哪裡?會變成星星嗎?」他跑去問父母,可是,媽媽對他說:「那你要好好的學習。」;爸爸對他說:「那你要好好的玩耍。」

 
到底要聽誰的話呢?他好煩惱呀!


爬樹時,猿飛須助遇到愛欺負人的「霧隱金藏」,怎麼辦?
到底要出手反擊,還是使用「樹葉隱身術」讓自己躲起來?
要不然……乾脆三十六計,走為上策?


走啊走,他散步到池塘邊思考著──死掉之後,會去哪裏呢?會到閻羅王掌管的地獄,還是很高很高的天國?

難道想成為無敵的忍者就會有這麼多煩惱嗎?幸好有機智的城主可以幫忙解惑,教導猿飛須助思考學習和玩耍怎麼平衡、面對霸凌時怎麼做才是真正的強大,最後明白甚麼才是活着最重要的事。

就這樣,在忍者們和城主的守護下,猿飛須助逐漸成長,他能否成為一個厲害的忍者?

大家面對不同的疑問和困難時,不妨學習猿飛須助的做法,揀選最合適自己的辦法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