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零二期) 2022-04-15

書名:《我家的美味時間》
作者、繪者:童嘉
出版社:親子天下

 

兩歲那年,小女孩與爸媽、兩個哥哥搬進一間舊平房,院子裡盡是枯木和比人還高的雜草。經過許久的費心整理,庭院逐漸多了枸杞、南瓜,以及芭樂和木瓜樹,餐桌上的料理也起了變化……

 

撿雞蛋、曬魷魚、用院子野菜做的炸蔬菜餅,沖咖啡、榨檸檬汁,再偷挖一口冰箱裡的自製木瓜牛奶冰……一道道就地取材的菜餚和飲品,配上別出心裁的料理方式,有限的花費加上無限的心意,構成了童家五口每天餐桌上的美味時光。

 

《我家的美味時間》是台灣圖文創作者童嘉的自傳式童年故事,透過她的圖文,我們能夠看到她的家常味道,最重要的是,故事不只是對於童年餐桌的美味回憶,也蘊含了與父母和手足的相處點滴,讓孩子在閱讀文學故事時,也學習體會當下的生活樂趣。

 

家長和孩子閱畢後,亦可以嘗試編寫屬於自家的食譜和飲食分享,這不僅是一個親子活動,亦可以是一個很珍貴而實用的紀錄,說不定孩子長大後亦能從中找回烹飪好主意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