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一百一十四期) 2022-09-16

書名:《如何安慰傷心的朋友》
作者:卡爾.紐森
繪者:克拉拉.安甘努吉
出版社:大穎文化



有些人傷心的時候,需要一個大大的擁抱。擁抱能讓他們心情變好。有些人喜歡自己獨處,有些人想聽朋友分享。也有些人傷心的時候,不想再提起發生的事情。有些人需要我們幫他找回笑容……也許你可以陪他看一場日出,或者和他一起淋一場雨。

有些人喜歡讀本書,有些人喜歡泡個澡。
有些人只想看電視,有些人想讓自己放聲大笑。



當我們看見心愛的家人朋友傷心難過時,總是很希望自己能幫上忙,做些甚麼或說些甚麼,讓對方快點好起來。這份體貼的心意,是世界上非常美好的存在。可是,我們應該怎樣做,才是最恰當的方式?相信很多人,都曾經有這樣的疑問吧!

《如何安慰傷心的朋友》透過可愛的動物提醒我們,每個人表達情感的方式不同、面對低潮時需要的幫助也不同。因此當我們想安慰朋友時,不能只是盲目地用自己偏好的方式表達關心。有時候希望對方趕快好起來,可能只是免得自己擔心而非為對方着想。真正安慰別人,應該嘗試站在對方的立場,給予對方真正需要的,才能讓這份心意發揮它百分百的力量,為其分憂解慮。



作者卡爾在癌症治療的期間,寫下這則洋溢着溫暖與希望的故事。在那段辛苦的日子裡,他慶幸有家人和朋友的愛護與照顧。家長也可趁機與子女分享自己的故事,讓孩子明白陪伴及支持的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