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相約人氣作家】OL公主朱佩君:想做一個堅強、不衝動的「獅子」女 2018-10-22

 

人氣作家小簡介

朱佩君(OL公主)

香港流行小說、專欄及繪本作家,創作生涯始於1998年,在徵文比賽獲勝後開始在不同網絡平台寫作,曾出版小說作品超過三十本

代表作品:《愛的詛咒》、《好鬼浪漫》系列、《不要得罪天蠍女》等



愛創作的人,對生活也會有十足熱情。希希今次相約的人氣作家「OL公主」朱佩君,非常善於觀察生活細節,平日分享的旅遊、美食創作,也深受讀者愛戴,她其中一本繪本作品《獅Life私生活之回到未嫁時》,便將與丈夫拍拖的點滴化為創作的靈感泉源,把搞笑的、感人的片段都一筆一筆畫下來。

 

問OL公主覺得哪種動物最能代表自己,得出一個令希希驚訝的答案,她選擇的不是一般女生鍾愛的小動物,而是萬獸之王—獅子!她說,獅子是一種經過深思熟慮才去捕殺的獵食動物,因此她也希望自己像獅子一樣堅強、凡事經思考、不會衝動行事。她還說獅子會獅群捕獵、集體行動:

 

「很多人說創作是孤獨的,但我卻是一個熱愛群體合作的人,覺得這點跟獅子很像。」

 

雖然OL公主擅長寫愛情小說,但原來她很愛看科幻和推理小說,她分享其中一本影響自己很深的書,便是衛斯理的《尋夢》,「我第一次接觸科幻書,覺得世界好大,作者有很多知識,令我非常佩服」。

 

在未來,她也想嘗試創作推理小說,出一本「未到結局,讀者無法找到兇手」的作品。

 

最後,希希請OL公主給各位爸爸媽媽一個選擇童書的建議,她認為任何題材的書都值得學習,最重要是代入孩子的心理:

 

「我覺得家長必須先從『父母』身份抽身出來,回想自己小時候喜歡看什麼,便可以更理解孩子的心理。」

 

【你問我答:人氣作家Q&A

希:你有什麼閱讀小習慣?

公主:我特別喜歡外出時帶一本書,不管等車、坐車或是在睡前在床邊開一盞小燈,讓書本伴著入眠。

 

 

希:你最喜歡哪個童話故事?



公主:《醜小鴨》,它教會我們不能以貌取人,也教會我們要堅強、自信,終有一日也可以成為美麗的天鵝在湖上起舞。

 

 

希:那麼哪一本童書的角色,最有你的影子?

公主:《賣火柴的女孩》,我覺得女主角有豐富的幻想力,幻想力可以創造無限可能。

 

 

希:會推介哪一本兒童圖書給小朋友和讀者?

公主:《國王的新衣》,故事簡單直接,卻帶出很大的意義,絕對是小朋友必讀的書本,家長也可以從中教育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