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四十五期) 2019-11-29

書名:《媽媽要為了你創造一個新世界》

出版社:大穎文化

作者:朴貞慶

繪者:曹原希

譯者:李少酉

 

 媽媽說:「如果有兩個世界,一個是還沒有你的從前,另一個是有了你的現在。你小小掌心緊握的,是一個全新的世界。」她看著小孩子喜歡高處、喜歡把自己藏起來、喜歡一個人玩⋯⋯

於是,她對孩子說:

如果你外出堅持要排隊,沒有關係,媽媽願意為了你鋪一條只能排隊走的路。

如果你總愛把電梯的按鈕全按過一遍,沒有關係,媽媽願意為了你一起在電梯上上下下。

如果你習慣用數字來記憶周遭,媽媽願意為了你築一個用數字構成的世界。

如果你喜歡會轉圈圈的電器,媽媽願意做出許許多多會轉圈圈,而且不會讓你受傷又永遠玩不壞的玩具……

在這個媽媽為了你創造的新世界,你可以自在快樂的行動,不需要害怕別人的眼光。

終於,媽媽等到了孩子抬起頭望向了她,她牽起孩子的手,發出了「讓我們出去走走吧?」的邀請,一起試著走出自己的世界,來接觸外面的世界。

「媽媽要為了你,變得更幸福快樂,和你一起。」

在雨中,媽媽與她的孩子笑著玩樂,即使未來有許多挑戰,媽媽也準備好與孩子一起面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