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四十六期) 2019-12-13

書名:《湖中屋外有藍天》
出版社:韋伯

作者:羅倫斯.保利
繪者:桑妮亞.波瓦

譯者:葉靖文



大雨嘩啦嘩啦下個不停,暴風雨來了!男主人和女主人本來想在花園種椰菜花,現在不得不去修補被雨水破壞的屋頂了。等到雨勢漸漸變小,女主人朝屋頂下喊:「如果想要蓋住破洞,光靠修補是不夠的。整個屋頂都破破爛爛的,在下一次暴風雨來臨前,我們要建一個全新的屋頂。」

 

於是,二人列了一張清單,寫有所有建新屋頂需要用到的東西,包括桿子、木板、釘子。男主人邊思索邊大聲說道:「我們可以在湖邊建一棟全新的、更漂亮的房子。我們倆可以坐在湖畔,欣賞亮晶晶的湖面,而這棟舊房子就當作牲畜的棚圈。」雖然女主人比較愛他們的舊家,但他們都很期待又新、又漂亮、又實用的房子建成。但願這棟房子必須很堅固,能在狂風暴雨中屹立不搖⋯⋯



終於,可怕的暴風雨再次襲來,狂風伴隨著暴漲的湖水向男主人和女主人的房子節節逼近⋯⋯

究竟他們能不能安全地度過暴風雨的危機,等到雨過天晴的那一刻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