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希希好書星期五】 (第四十七期) 2020-01-10

書名:這個世界上,我最喜歡……

出版社:上誼文化

作者:Mary Murphy

繪者:朱成梁

譯者:柯倩華



小時候的小女孩覺得,世界是新奇的,隨時都能發現許多最喜歡的事物。

一開始,她最喜歡的是杏桃果醬。因為奶奶總是用好大的銅鍋煮果醬,她的屋子裡好幾個小時都能聞到杏桃的味道。她會分給每個人一罐。每次快吃完的時候,小女孩就只塗一點點在多士上,希望可以吃久一點。

 

後來,她在世界上最愛的東西,變了一雙鞋子,鞋子上有一閃一閃的亮光,照亮她走的路。鞋帶綁好以後,穿起來剛剛好。她穿著這雙鞋走啊、跑啊、跳啊。每踩一步,腳就輕輕彈一下。漸漸,這雙鞋會變舊,或是腳大到再也穿不下。


於是她又發現,自己最喜歡的是河流,夏天時,河水很淺,她和朋友啪啦啪啦的走在水裏,無論河水怎麼改變,它永遠是這條河。



總有一天,那罐酸甜的杏桃果醬會吃完;那雙一閃一閃發亮的鞋子會變舊,或是腳大到再也穿不下。那本曾經每天都要讀的故事書,再也沒有翻過了。

時間會流逝,慢慢長大後,好多事都會改變。改變帶給我們甚麼感覺?有沒有甚麼事物永遠都不會變?